ENG | |
+852 9580 1150

日间诊所有什么需求?

日间诊所是指患者完成手术后能即日出院,节省时间及金钱。诊所的质素高低与以下的因素有关:

仪器:

诊所内需要配置基本监察仪器、抽痰仪器、氧气及其他手术所需的仪器。另外,诊所内每个房间都需要配备急救仪器,特别是心肺复苏的设备。

设施:

除了手术室,日间手术中心还需要检查室等设施,照顾患者于手术前、后的不同需要。我们的诊所设有为激光手术而设的手术室。

消毒设备

手术及检查用的仪器需要进行高温消毒,以确保仪器洁净无菌。






有什么手术适合于日间手术中心进行?

近年有不少患者选择于日间手术中心进行非紧急手术,一来手术没有迫切性,二来手术费亦相对医院便宜,因此日间手术中心愈来愈普及。目前美国有超过六成非紧急手术在日间手术中心进行。

这些手术包括多种肠道手术,例如上消化道内窥镜、大肠镜、切除痔疮,整形手术、牙科手术,以及静脉曲张手术。

不过,选择日间手术中心时,患者需要注意手术的需要,了解自己的病情、相关的副作用,以及诊所有没有合适的设备。






静脉曲张的手术适合在日间手术中心进行吗?

大部份静脉曲张手术均属微创手术,而且无需全身麻醉,例如静脉腔内热烧溶术、硬化剂治疗等,治疗后患者无需留院,即日已可回复日常活动。

静脉手术副作用轻微,例如瘀、肿胀、皮肤色素沉淀、轻微刺痛等,以上的副作用会逐渐减退,患者无需过份担心。

与医院相比,进行同一个手术,日间手术中心所需的时间及金钱都比医院少,因此日间手术中心是接受静脉治疗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