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852 9580 1150


Publications

我要最新的治療嗎?

AM730 2015-09-21


最近有不少病人到來詢問以「膠水」治療醫療靜脈曲張的方案,就讓我們在此探討一下吧!現今醫療科技日新月異,靜脈曲張治療的選擇方案亦愈來愈多,微創手術除了射頻及激光外,近年亦有「醫用結合劑」的出現,其原理如強力膠水般,將有問題的靜脈內壁黏緊封閉,以避免血液倒流出現。病人手術時的痛楚及所需要的麻醉都可進一步減低,可謂微創中的微創!那為甚麼還不全面使用呢?


且慢!香港是個開放的市場,醫療儀器方面亦不例外,許多新的治療技術,在歐美等地經安全測試後,便可率先引入。但由於這些新的治療方式在臨床應用上仍未普及,很多研究仍在進行中,還未有長遠的數據作參考,使用與否,往往需要由醫生負責把關,按病人的實際情況與需要,安排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而「最適合」的治療,並不一定等於是「最新」的治療。年紀較輕的靜脈曲張患者,為避免長遠復發機會,可選擇射頻或激光靜脈腔內消融術,甚至傳統手術;而年紀較長的,可不用太擔心其長遠的復發機會,便可考慮接受結合劑治療。事實上,更新的治療還在推出,市民在接觸到這些資訊時,記住保持客觀,多點發問,勿被誤導。


外科專科醫生謝卓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