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852 9580 1150



超聲波導引注射治療 (Ultrasound Guided Sclerotherapy)



1. 什麼是超聲波導引注射?

超聲波導引注射是一種能有效對付蜘蛛網狀血管及靜脈曲張的方法。 在治療期間,醫生會把藥物注射到有毛病的靜脈,有需要時以超聲波儀器協助。藥物會黏實血管壁,令有問題的靜脈萎縮。





2. 如何進行超聲波導引注射?

病人一般毋須接受麻醉, 醫生會在超聲波儀器的協助及監察下, 以針筒把藥物注射到有問題的靜脈,令靜脈壁發生無菌性炎症,從而堵塞及封閉患病的靜脈 , 治療過程十分精確。病人有需要時可以接受多次的注射,確保所有曲張的靜脈均被封閉處理。





3. 注射治療有何好處?

注射治療能有效對付較大的蜘蛛網狀血管及細小的靜脈曲張,並適用於手術後再度復發或其他療法無效的靜脈曲張。醫生會為您作詳細的檢查及分析,找出最切合您需要和情況的治療方案。






以上内容由醫生提供僅供教育用途。如有不適,請諮詢您的醫生的有關治療方法。
(資料由謝卓華醫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