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852 9580 1150


蜘蛛網狀血管是否要處理?

蜘蛛網狀靜脈一般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從健康角度出發,是不需要什麼治療的。

但很多女士都覺得腿上的蜘蛛網狀血管十分礙眼,甚至因而影響日常生活,那麼是否需要治療就見仁見智了!

亦有部份較嚴重的蜘蛛網狀靜脈,背後隱藏着早期的靜脈曲張問題,甚至會感覺腿部不適。若超聲波檢查能夠找出血液倒流的靜脈血管,便可 考慮接受治療。




哪些療程可以處理我的蜘蛛網狀靜脈?

再要強調, 蜘蛛網狀靜脈對健康沒有大影響, 不一定需要什麼治療。但若病人仍強烈希望接受治療, 便需要先以超聲波檢查,嘗試找出有倒流的靜脈血管。

若超聲波檢查排除了大的靜脈出問題, 便可考慮接受注射治療 (Sclerotherapy).

若超聲波發現隱藏着的大靜脈也有問題, 便可能牽涉進一步微創手術。


什麼是注射治療 (Sclerotherapy) ?

注射治療是利用十分幼細的針,把藥物注射到有問題的表面靜脈, 藥物會令血管壁內層閉塞及纖維化,達到永久封閉及血管消退的效果。 但此治療的效果,仍有很多局限的,外觀上並非完美,病人必須明白。 亦可能需要進行多次注射,而每次治療後, 亦須穿上壓力襪。

注射治療的效果, 可因人而異, 外觀上並非完美, 病人必須跟醫生詳細溝通, 充分了解,才作出治療決定。





以上内容由醫生提供僅供教育用途。如有不適,請諮詢您的醫生的有關治療方法。
(資料由謝卓華醫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