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852 9580 1150

1. 手術的過程是怎樣?

外科手術是一個有效及可以提供持久療效的治療選擇,而過程亦十分安全,病人一般會在全身或半身麻醉的情況下接受手術。 以最多人採用的大隱靜脈抽除手為例,醫生首先在大腿近腹部或膝蓋旁邊的位置,切開一個數厘米長的開口,然後將有問題的靜脈抽出,至於血液則可繼續透過深層的靜脈系統如常流動。 醫生會縫合傷口及以繃帶妥善包扎,病人在手術後數小時已經可以走動,數天後醫生會拆掉繃帶,並為病人戴上度身訂造的壓力套,以減低傷口出問題的機會,維時大約兩星期。手術傷口及大腿可能有一些瘀腫及疼痛等不適,一般在兩至三星期內會逐漸減退。






2. 手術有何用處?

傳統手術可以處理大部份靜脈曲張問題, 對於不適合微創治療, 如靜脈過於扭曲或異常等,便需要以傳統的手術方法處理。外科專科醫生會因應病人的狀況,建議最適切的治療方案。






以上内容由醫生提供僅供教育用途。如有不適,請諮詢您的醫生的有關治療方法。
(資料由謝卓華醫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