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
+852 9580 1150



1. 靜脈腔內激光是什麼?

靜脈腔內激光是一種微創的靜脈曲張治療方法,創傷性遠低於傳統的大隱靜脈抽取手術,並因造成的疤痕較少而為病人提供更理想的外觀。 治療的原理是於靜脈血管內(靜脈腔內)使用激光能量,以破壞已有毛病的血管。



2. 如何進行靜脈腔內激光治療?

靜脈腔內激光治療程序可於診所進行,病人在過程中完全清醒,而醫生亦會利用超聲波儀器監察血管狀況。

醫生首先在病人的大腿注射局部麻醉藥物,並在大腿製造一個比針孔略大的開口,然後把光纖導管從傷口進入靜脈,穿越患病的靜脈時,光纖便會發放激光能量,燒灼靜脈壁令其萎縮,最終令整條靜脈被消融,徹底解決靜脈曲張的問題。

完成治療後,醫生會為病人妥善包紮傷口,病人隨即可以如常行走,繼續正常的生活及活動。





3. 靜脈腔內激光治療與傳統手術有何分別?

與傳統抽取血管手術比較,靜脈腔內激光治療的創傷性較低,傷口較小,病人亦毋須全身麻醉,康復也較快,手術後疼痛、傷口紅腫等情況亦較輕微。



4. 接受靜脈腔內激光治療後要多久才可以恢復正常活動?

病人在治療後, 稍經休息已經可以落地行走,日常生活基本上不受任何影響,約兩星期後可以恢復運動。




5. 靜脈腔內激光治療有何好處?

靜脈腔內激光治療一般只需要局部麻醉,故適合絕大多數的病人使用,即使本身患有疾病或服食藥物而不能全身麻醉的病人亦可以接受此治療。而治療的傷口較全统手術小,傷口腫脹及痛楚等後遺症亦較輕,大部分人完成治療後即日可恢復正常活動。


6. 靜脈腔內激光治療是否適用於各類靜脈曲張?

大部分的靜脈曲張也可以靜脈腔內激光處理,但此療法主要針對較大的靜脈曲張,並不適合用於處理較幼細、過於彎曲或異常的血管。目前有很多不同的方法,處理靜脈曲張及蜘蛛網狀血管,醫生會因應你的情況幫助您作出適當的選擇。


以上内容由醫生提供僅供教育用途。如有不適,請諮詢您的醫生的有關治療方法。
(資料由謝卓華醫生提供)